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哲学社会学院第九季团校第二期团课

日期:2023-03-27 点击数: 来源:

318日晚六点三十分,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第季团校第二期暨学生技能培训在经信F区第三阶梯教室召开。此次活动由哲学社会学院团委组织部办公室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对公文写作指导,常用网站、软件运用等方面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22级全体同学的综合能力本次活动由团委组织部罗晴同学主持。

 

  首先,团委组织部房安国同学为同学们进行了公文写作技能的培训。他讲到公文写作具有政策性、实用性、可靠性、定向性、时间性及规范性的特点。随后,他从写作的常见的三种类型,即策划案、通讯稿、会议纪要逐一展开,并结合自己经历具体实例贯穿在讲解之中,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写作的诸多方法,并希望大家在之后的写作中,牢牢把握这些特点与方法,精雕细琢、脚踏实地的完成之后的每一次写作任务。

 

  随后,团委办公室张特尔同学同学们进行了常用网站、软件使用方法的讲解。张特尔“常用通知网站”、“常用软件”和“教务系统”三个部分展开通过各个网站常用软件、教务系统的网页截图及使用方法展示使各位同学它们的使用方法和用途有了更加全面及清晰的认识。在细致讲解的同时,也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互动,调动了同学们聆听的兴趣和参与积极性,增强了讲解学习的效果让大家不仅“听得懂”,而且“用得会”,帮助同学们巩固学习成果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同学们不仅对团校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理解,还系统地了解了公文写作相关技能并初步掌握了常用通知网站、常用软件、教务系统的运用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认真加以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