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毕业研究生电子图像在线采集的通知

日期:2023-03-31 点击数: 来源:
2023年03月30日 17:02   研究生院

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切实保障2023届毕业研究生方便高效进行毕业图像信息采集,经与新华社吉林分社协商,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简称电子图像)补采集工作将以在线方式展开,现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采集对象

拟于20236月份以及9月份毕业的研究生。(已成功采集的研究生,请勿参加本次采集。)

二、采集方式及流程

首先,研究生需要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获取方式见《学信网采集码获取三种方式说明》(附件1);其次,登录新华社“高校图像信息采集”微信小程序(附见2)进行图像采集。最后,在采集方式上务必选择“集中采集”,禁止选择“散拍”。本次采集特征码填写“61hrgg”。

三、采集及审核时间

采集时间:202343日(星期一)8-202345日(星期三)16点。逾期提交系统关闭。

审核时间:若提交的照片不符合上传要求,研究生将会收到手机短信驳回提示(学生也可随时关注订单状态),需尽快更换新照片。本次审核截止时间为4816时。严禁重复提交被驳回照片。

四、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沿袭中国图片社《关于规范2014届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收费的说明函》(附件3)的要求,采集费用每人20元,由研究生本人完成图像采集后,通过线上支付。

五、采集要求

1.根据教育部有关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要求,采集的电子图像用于学历信息和学位信息注册,纸质照片将用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制作。研究生务必按照采集要求进行,严禁使用海马体、不得使用图像处理软件进行P图、美颜等修改,否则无法通过人像识别对比。具体照片要求见新华社高校图像信息采集小程序加密采集操作流程(附件2)。因毕业生自身照片质量原因造成无法链接学信网,责任自负。

2.参加本次采集的研究生,请于拍摄30天后登录网站www.chsi.com.cn进行图像信息校对。若核对无误,必须进行网上确认,本次采集才能生效。

3.对于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图像采集或采集不合格的学生,学校本学期将不再统一组织电子图像补采集工作。

联系电话:0431-88463056 王老师(技术)

              0431-85166857 郝老师(管理)

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2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