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新”火相传,携手奋进 | 哲学社会学院新生第一次班会暨班主任师生见面会系列报道二

日期:2022-10-10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本科生班主任制度相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大学生思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班主任老师与22级新同学之间的沟通,深入促进师生了解,积极引导师生同心同行,哲学社会学院2022级各班分别于近期开展第一次班会暨班主任师生见面会。

哲学社会学院2022级4班

哲学社会学院2022级4班在第三教学楼507教室举办了班主任见面会。班主任韩烨老师、辅导员助理李慧婷同学以及4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李慧婷作为本次见面会的主持人,对整个活动的流程做了简要的介绍。

随后,班主任韩烨老师上台作了自我介绍,从自己的学生生涯谈起,跟同学们面对面,心连心地展开了交谈。韩老师从“爱学习”“爱团队”和“爱生活”三个方面展开了讲述。不仅传授给同学们一切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法,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学校活动,劳逸结合,做最好的自己。

 

在师生交流环节,韩老师细致全面地回答了同学们有关专业学习、升学保研、娱乐生活等各个方面的疑问。表示自己会尽其所能的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做好领路人,跟大家共同进步,一起成长。见面会的最后,大家合影留恋,记录下了这难忘的瞬间。至此,哲社22级四班的班主任见面会在师生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哲学社会学院2022级5

哲学社会学院20225班在行政楼520室举行了班主任见面会.班主任王慧媛老师以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王老师细致了解了同学们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简要地做了自我介绍,并欢迎同学们就生活上、思想上的问题积极和班主任沟通,希望和大家交流。随后,王老师寄语同学们,大学是奋斗的最好年纪,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要珍惜好这段美好的时光,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在师生互动问答环节,王老师根据自身的经历和教学经验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大学阶段的目标。

 

最后,王老师组织同学们参与了一场心理学实验,同学们在亲身参与与实践中体会到了心理学的独特魅力,提高了对专业的兴趣,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