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新”火相传,携手奋进 | 哲学社会学院新生第一次班会暨班主任师生见面会系列报道一

日期:2022-10-10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本科生班主任制度相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大学生思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班主任老师与22级新同学之间的沟通,深入促进师生了解,积极引导师生同心同行,哲学社会学院2022级各班分别于近期开展第一次班会暨班主任师生见面会。

哲学社会学院2022级2班

哲学社会学院2022级2班班会在第三教学楼503教室举行,班主任边清音老师、辅导员助理王梓铭同学以及2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边老师向各位同学进行自我介绍,让各位同学对自己有了初步认识,并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学术成果角度切入,表示愿意和同学们开展交流,帮助同学们在新学期、新专业中实现更好的成长。

 

接着,同学们纷纷走上讲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家乡、性格、兴趣爱好,为大家呈现出了一个又一个精彩世界。在热烈的交流中,老师对同学们的了解愈加全面,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愈加深入。

 

最后,边老师祝愿各位同学在新环境中不断成长、不断突破,砥砺奋进,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

哲学社会学院2022级3班

哲学社会学院2022级3班班会在第三教学楼509教室举行,班主任张竞月老师、辅导员助理陈开同学以及3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张老师首先向各位同学简单介绍自己,表示欢迎大家来找自己交流,对于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她也会尽其所能帮大家答疑解惑,协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

 

接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轮流介绍着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彼此之间跨越了地域的间隔,逐渐融入到3班这个大家庭中。辅导员助理陈开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重点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同学们在课余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最后,张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积极阅读专业书籍,明确方向、筑牢基础,对未来做好充分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