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哲学社会学院主题微团课比赛纪实

日期:2022-09-27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9月24日晚,哲学社会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团课比赛在逸夫教学楼五阶举行。本次比赛由21级徐嘉琛、房安国同学主持,辅导员宋绍伟老师与20级辅导员助理们共7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向大家讲述一百年来团在党的带领下,不断团结青年,牢记使命,为党注入了无数的新鲜血液,成功的承担起无数的职责与使命。随后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各位评委并为22级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至此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比赛正式开始,各位选手们结合丰富详实的史料开展讲述。张诗宜同学以抗震救灾精神为主题,讲述自己关于地震的亲身经历,弘扬党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理念,鼓舞吉大青年们培育“吉人血脉与风骨,天下情怀与责任”;张露文同学以抗战精神为主题,回顾往昔峥嵘岁月,感叹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与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英雄气概,告诫同学们牢记先辈事迹,承担前人嘱托,谱写新时代的华丽乐章;税志鹏同学以脱贫攻坚精神为主题,以陈行甲、黄文秀同志的事迹,向同学们介绍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精神内涵,展现了一片乡村美丽、人民祥和、国家发展的宏图美景;梁天长同学以载人航天精神为主题,从“天宫”遨游、“祝融”探火到“羲和”探日、嫦娥奔月,踏南天,离不开科研人员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鼓励同学们征途是星辰大海,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伴随着各位选手精彩的表现,同学们也从中获益匪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始终不能忘记党的培养和呵护,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最后,在宋老师对获奖同学的热烈祝贺及对各位22级同学的殷切寄语中,哲学社会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战新征程”主题微团课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