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哲学社会学院开展红色观影会活动

日期:2022-09-18 点击数: 来源:

 值“九·一八”事变九十一周年之际,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映”入人心,为了加强学生对于“九一八”事变的深刻认识,牢记国耻,缅怀先烈进一步强化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之心,争做饱含时代责任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为将来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坚定信念牢记国耻,缅怀先烈哲学社会学院团委推出“红影会”活动,于9月18日晚组织开展线上观影活动。以电影为载体学党史,回忆历史瞬间,畅谈感想领悟,观看红色影片,回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本次活动由郭于瑄同学主持,哲学社会学院22级全体本科生以及20级、21级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主持人对九一八事件进行了简单的的介绍,然后全体人员怀着对先烈崇敬的心情,起立默哀一分钟。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天下虽安,忘战必危。默哀结束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两段关于九一八历史的纪录片,其中之一为九一八事件的全过程,另一记录了中国人民奋起抗日英勇身影。

回溯历史,那些声音依稀可辨,那些场景依稀可见。我们听到了同胞痛苦的悲号,更听到了在那哀鸣中响起的呐喊。在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中也是感慨万千。然后有的同学也是发表了自己的感受:“经过这次观影我明白了一个国家要强大,不仅要物质上强大,也要精神上强大。九一八的侵略的发生属于是精神上的一种荒芜。面对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我们应该要记住,我们应该团结。我们现在国家虽然强大了,但是也不能忘记历史而且一个国家还要物质上也要强大,所以我们应该我们这一代青年应该更好的更重要的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努力!

 

最后,在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合影之后,会议圆满结束。

山河犹在,国泰民安,历史的转轴不停翻滚,我们终于又一次屹立东方 。今日之中国,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了新的伟大征程,居安仍要思危,盛世更需警钟“以史为镜,可以以兴替”,九一八无疑是长鸣耳畔的警钟。我们,该是祖国未来的脊梁。

警钟长鸣,勿忘国殇,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