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新”火相传,携手奋进 | 哲学社会学院开展22级新同学知校爱校荣校教育活动

日期:2022-09-18 点击数: 来源:

今天,吉林大学迎来了76周岁生日。七十六年间,一代又一代的吉大人来往不息始终秉持着“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精神,坚定陪伴着吉林大学走过风雨岁月。

值此校庆之日,为牢记历史、纪念先贤,了解学术前辈做出的卓越贡献哲学社会学院组织22级新同学开展了知校爱校荣校活动。

 

 

916下午,哲学社会学院2022级的数名新同学们主持人李慧婷同学的带领下来高清海先生的雕像处集合。

 

首先,学生代表们上前小心仔细地擦拭着高清海先生的雕像,追思高清海先生为吉大所做的杰出贡献。

 

随后,学生代表靳加珩同学发言,带领同学们回忆了高

清海先生的一生。高清海教授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我国哲学界公认的最有影响的哲学家和理论家之一,是马克思主义哲学改革和哲学观念变革的最有力的推动者,是我国哲学界中青年学者最敬重的哲学导师,他以哲学改革和观念变革的方式参与和推动了我国社会主义改革的伟大事业。

 

在场的同学们听完靳加珩同学的讲述,了解高清海先生的事迹后,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哲社人,一名吉大学子,要珍惜先生为我们铸就的学术殿堂,要学习先生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和崇高伟大的人格魅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吉大精神,赓续哲社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