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哲学社会学院迎新进行时——记院系领导看望新生

日期:2017-10-20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进一步做好哲学社会学院2017届新生迎新工作,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大学生活,我院领导本着“以生为本”的思想,于827号晚上6点走进了大一新生宿舍,探访慰问新生。此次参与看望新生的领导有哲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全华老师、院长田毅鹏教授、副院长王庆丰教授,副院长朱文君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洁老师、以及学院各系系主任老师。


为迎接领导们的来访,大一新生们纷纷在走廊列队,主动上前问好。随后,院系领导、老师们走进每一间宿舍,亲切询问新生们报到是否顺利、住宿是否习惯等问题,为新生们提出积极实用的意见与建议,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宿舍安全,希望宿舍同学之间在生活与学习上互帮互助,形成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紧接着,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我院的五个专业,并针对同学们关于自身专业的疑惑做出了清晰的解答,使得新生们对本专业的学习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同时,领导和老师们勉励广大新生尽快实现中学到大学的过渡,适应大学的学习氛围和生活节奏,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主动向老师、学院寻求帮助,让学院同大家一起面对困难、解决困难。一个多小时的亲切交谈,使新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对自己的浓浓关怀,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消解了新生们离家千里的伤感。



本次领导看望新生活动,彰显了我院对新生的关爱与重视,不仅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紧张与茫然,也切实地解决了宿舍环境存在的问题。相信2017届的新同学们会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摆脱迷茫,走出疑惑,书写出青春的华美篇章,也相信在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度过的这四年会成为他们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