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哲学社会学院迎新进行时——哲学专业2017级新生专业教育

日期:2017-10-20 点击数: 来源:

为了帮助2017级新生了解自己的专业,尽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哲学社会学院哲学系于828号下午两点在东荣310召开哲学专业学前教育。哲学系王福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出席教育活动并担任主讲人。2017级全体哲学专业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王福生教授从六个方面对吉大哲学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首先,对哲学学科进行了概述,让同学们了解了哲学这门学科研究的对象、哲学的几大分支学科、哲学与生活的关系等等。通过老师的介绍,同学们打开了专业的大门,对哲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接着,王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系的发展历史以及吉大哲学系的几位前辈,同时还介绍了哲学系的办学资源,师资,地位等,让同学们对于哲学系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王福生老师还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哲学学习的几点建议与要求,着重强调了古汉语、英语以及二外对哲学学习的帮助。活动的最后是师生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脑洞大开,从哲学与爱情观、哲学与日常生活、哲学的就业方向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老师都耐心地一一解答,王老师风趣幽默的回答方式把整个会场的气氛都被推至最高点,大会在这样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专业教育,大一新生们对哲学这门全新的学科有了基本的了解,同时也对未来的学习之路充满向往和期待。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严谨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怀着一腔热情,踏上新征程,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