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奉献精神,展青春风采 哲学社会学院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二)走进新营小学

日期:2023-03-04 点击数: 来源: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引导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学子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认真理解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哲学社会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奉献精神,展青春风采”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2023年3月3日,哲学社会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团员青年学子在团委负责人宋绍伟老师的带领下,同绿园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代表、吉林省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人员前往长春市新营小学,共同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在新营小学“红烛先锋”志愿服务队和“红星”志愿服务队授旗赠书环节中,哲学社会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的成员们走上台前,将准备好的学习雷锋精神书籍赠予学校师生,随后观看了由新营小学同学们表演的文艺节目和绘制的手抄报等宣传展品。

 

 

来到课堂,来自哲学社会学院的师生与小学生同学们阅读红色经典,共同开展一堂名为“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的主题团课。通过阅读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材料,大家就“自己眼中的雷锋精神是什么”开展积极讨论,分享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人真事。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会将学习雷锋精神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新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哲学社会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学子将在实践中继承雷锋同志的优秀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