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阳春德泽,精勤生辉|哲学社会学院学生会寒假打卡活动抽奖环节圆满结束

日期:2023-03-27 点击数: 来源:

阳春三月,万物生辉。由哲学社会学院举办的寒假学习运动打卡活动反响热烈,同学们都收获颇丰。为回馈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学院举办了线上抽奖活动,有六位幸运同学获奖,分别是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在获得保温杯、羽毛蘸水笔、小夜灯等精美奖品的同时,六位获奖同学都有感而发,让我们来看一看他们都写下了哪些感想吧!

  在寒假期间,我参与了哲学社会学院组织的单词打卡活动,打卡能够坚持多久,全看个人的自律力和行动力,哪怕只是一个短期的打卡活动,也是一个周期,从开始到结束,是一个过程。在此过程中,我的自我约束能力得到了提高,词汇量得以扩充,让我对即将到来的四级考试做好了充足准备。“岁寒知松柏,冬日不打烊”,期待下次哲学社会学院的活动!  一等奖 余昭颖同学认为自我行动力与约束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二等奖 卢晓丽同学认为自己收获了自律与充实:

  很荣幸参加这次假期打卡活动并获得奖项,就是在这二十多天的打卡下,使我的假期变得充实而有意义,每天可以学习英语单词,提升自己,让自己始终处于学习状态,而不是“玩疯了”,可以更好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所以这次打卡活动也是让自己自律起来的小妙招,是很有意义的活动!

  二等奖 谭青山同学体会到“种树”的成就感与收获感: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一个是十年前,一个是现在。通过本次“岁寒知松柏”打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种树”的快乐。当期末考试延期的消息通知后,我就不自觉地开始摆烂了。朋友圈关注到这个活动,就要拒绝摆烂了。活动刚开始时,我得要打卡小程序催着我打卡,但一个星期后,我就能追着小程序打卡了,在本次活动中,我总算把四级词汇过完了一遍。每天打开百词斩背单词成了我的习惯,目前我开始复习四级高频词汇了。总而言之,本次活动让我养成了每天背单词的习惯

  柏拉图曾说过:“身体教育和知识教育之间必须保持平衡,体育应造就体格健壮的勇士,并且使健全的精神寓于健全的体格。”这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假期锻炼身体、增强体魄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也让我们在打卡活动中遇见了志同道合者,更对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这句话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时间一天天过去,汗水一滴滴落在地下,我们都从中学会了坚持、自律,收获了友谊、快乐。  三等奖 崔依诺同学认识到“健全精神与健全体格”之间的相得益彰:

  “不经一翻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经过21天的锻炼,我也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和坚持的不易。21 天说长不长,眨眼间就过去了,说短也不短,足够养成一个好习惯。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却让我明白了运动的意义以及坚持的意义。21天是结束也是开始。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哪怕是微小的努力,但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三等奖 王佳美同学认识到微小努力也能熠熠生辉:

  三等奖 黄荣禹同学在活动中逐渐认识到坚持的力量与可贵:

  起初,我抱着坚持每日打卡,争取拿到志愿学时的简单想法。但渐渐地,每天打开单词软件,背单词打卡已“润物无声”,成为我的一种学习习惯,也是我寒假期间唯一坚持的事情。贵在坚持而无需胜在数量,哪怕一天只背了10个单词,也让我觉得收获满满。感谢此次活动,让我收获一个好习惯!

  六位同学都从不同的角度谈到了此次活动对自己的意义和价值,这与学院举办活动的初衷十分契合。阳春三月,万物生辉;生命不息,精进不止,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新学期继续奋楫扬帆,踔厉奋发!也请继续期待哲社学院的更多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