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奉献精神,展青春风采 哲学社会学院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三)走进信阳社区

日期:2023-03-04 点击数: 来源: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引导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学子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认真理解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哲学社会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奉献精神,展青春风采”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2023年3月4日,哲学社会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团员青年学子,在团委负责人宋绍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绿园区普阳街道信阳社区青年之家与长春工业大学等多所院校青年志愿者共同开展“畅青春·共志愿志愿服务活动。

 

 

在青年之家中,同学们共上一堂团课,通过经典阅读和观影学习等多种方式,对“雷锋同志生平事迹”、“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围绕“新时代青年如何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进行交流;在分享环节,宋老师从“对党忠诚”、“立足主业”、“躬行实践”三个角度向同学们做心得分享,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学生主责主业,努力学习、投身实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走进社区,志愿者同学们来到街道、走入居民家中,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共同清理垃圾、沟通交流,获得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普遍好评。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哲学社会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学子将在实践中继承雷锋同志的优秀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