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奉献精神,展青春风采 | 哲学社会学院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一)走进集安社区

日期:2023-03-03 点击数: 来源: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引导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学子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认真理解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哲学社会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奉献精神,展青春风采”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2023年3月2日,哲学社会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部分团员青年,前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湖西街道集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走入社区,同学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共同探望社区老党员,在交流座谈中,老党员们向同学们讲述曾经工 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修养,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到街道上,同学们积极开展环境清洁活动,清除墙壁上的小广告、拾起地面上的垃圾、铲除尚未融化的坚冰,通过自身实际行动为社区整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觉践行雷锋精神,获得社区居民们的普遍好评。

 

辛勤劳动后,同学们回到室内,与社区工作人员们共上一节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在谈论中,大家就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踊跃交流、热情分享,团课中洋溢着热烈的氛围。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哲学社会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学子将在实践中继承雷锋同志的优秀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