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哲学社会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23-03-03 点击数: 来源:

为及时掌握新学期学生班级情况,摸排学生校园学习生活动向,落实新学期返校同学的日常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学院和班级学生工作有效开展,2023年2月27日,哲学社会学院哲学社会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本科生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宋绍伟老师主持,22级本科生主要班级负责同学全部出席。


 


首先,各班级主要负责同学们分别从团学建设、学习情况和日常生活等方面进行新学期工作情况分享,并就上一学年存在问题进行交流解决。

然后,宋老师为同学们梳理了新学期学校的相关要求,引导主要班级负责同学积极关心帮助学业存在压力同学,积极探讨、共同进步,就同学们的学业发展需求进行交流,并提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学生活动开展目标;鼓励同学们以学习雷锋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个人精神面貌和综合素养,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增强服务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坚持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共同维护宿舍安全卫生,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会议结束后,宋老师与主要班级负责同学们来到课堂,督促同学们认真听课、努力学习,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随后来到学生宿舍,在宿舍走访询问了近期同学们的身体情况和实际需求,并向同学们强调必须严格落实公寓安全管理要求。来到上一年度“标杆寝室”中,宋老师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生活作息,成为更多同学们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