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躬身实践,行知笃明 | 哲学社会学院“北辰”社会实践团队活动系列报道(五)

日期:2023-02-23 点击数: 来源:

    时光匆匆

日子常新

五天的实践

美好且短暂

临行之际

让我们来听听

各位成员的感言吧

 

哲学社会学院 刘奔腾

回望过去,一次次通榆之行,一次次深入田野,一次次支教助学,带来的不仅是历练,更多的是责任与成长。作为大四的学生,本次也是我最后一次带队前往通榆,非常高兴看到学院的新生力量在成长,非常欣慰与各兄弟学院再续前缘。

未来,我将把自己本科四年五赴通榆的宝贵经验传递给师弟师妹,整合优势资源,将哲学社会学院“北辰”社会实践团队做大做强。同时立足社会学学科的研究视角和本土化特色,以“三农”与农村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美丽乡村和小康社会建设为主题,自觉将研究兴趣同党和国家发展所需紧密结合,为新时代乡村建设贡献出属于自己青春力量!

 

行政学院 张豪智

此次通榆之行不仅让我结识了一群优秀的小伙伴,更让我对党的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参观工厂让我清楚了科技是如何赋能农村发展的;下乡慰问让我看到了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民生活状态的巨大改观……实践出真知,我会在以后的生活中不断通过实践来提高对党的政策的认识,让认识有“深度”之外,不断提高认识的“温度”;同时也会在实践中磨练自己,提高自身能力,努力成为一个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哲学社会学院 陈岩

此次通榆之行,我们“北辰”小队一行人从乡村到学校,从田间地头到工厂车间,我收获良多。

在长青村,我们看望了脱贫成功的农户们,他们的眼里满是对于党的脱贫工作由衷的感谢和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在通榆一中,在高一一班的同学们身上我看到了无限的希望与可能性,那正是青春最好的模样。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帮助我们了解社会的运转机制,增强我们的实践能力。让我们不再仅停留于“象牙塔”,而是触摸到实实在在的生活烟火气。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佳音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次通榆之行,我们去到乡间地头、去到中学课堂、去到街道社区、去到生产一线……“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我真正做到了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实实在在走出了“象牙塔”去看见真正的农村和真实的人民生活。今后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磨炼本领。


哲学社会学院 王梓铭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通过为期五天的通榆之行,深入田野,探索乡村振兴。实践助学,传递希望火种。我更深刻的感悟大学生不能仅仅在书本驻足,也要到广阔的中国大地发光发热。时代在变,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艺术学院 汤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为期五天的“北辰”社会实践活动告一段落,它是不同于家庭、学校的体验之旅,是一次开阔人生视野的学习之旅:我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接触到农业生产,原来从种粮食到收获粮食讲究地是选用良种,精耕细作以及科学施肥;我第一次带着小朋友们进入手工课堂,体验削、搓、捏、折、剪等动词的魅力,在提高孩子们动手实践和技术操作能力的同时,更帮助他们养成耐心、细致、坚韧、开拓的内在品质、从而建立自信。时隔两年,我再次踏入高中校园,此情此景,真实又梦幻。

这次社会实践中的领悟让我终身受用,它引导我走出校园,是一次心灵的历练。总而言之,过程很快乐,结果很美好,感谢哲学社会学院给予我宝贵的机会


哲学社会学院 李慧婷

一次通榆行,一生通榆情。本次通榆之行即将画上句号,虽于我而言已然是第三次来到这里,但我对这片乡间热土仍旧充满留恋,感触颇深。我们踏入社会,领会与人交际的要领;我们走进田野,迎面老乡热情洋溢的笑脸;我们重返校园,分享自身所学与成长经验;我们步入社区,见证孩子们幸福快乐的成长瞬间。

此次通榆之行,我们留下了追梦的足迹、逐梦的汗水和圆梦的记忆。今后,哲学社会学院北辰实践团队将继续满怀激情,脚踏实地,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用青春书写无愧时代、无愧历史的绚丽华章。北辰,加油!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

用脚步丈量责任

用行动诠释梦想

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北辰”与你,来年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