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躬身实践,行知笃明 | 哲学社会学院“北辰”社会实践团队活动系列报道(四)

日期:2023-02-23 点击数: 来源:

2月18日,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北辰”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通榆县树满街道幸福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趣味无限,悦动时光”青助学堂活动,带领辖区内40名中小学生共同享受趣味游戏与团队合作带来的欢乐。

 

破冰游戏

为增进相互之间了解,张特尔、周泽嘉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你画我猜”“一碗胡辣汤”“正话反说”等各式各样的趣味游戏,拉近大家之间的距离,调动现场氛围。

 

 

趣味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共进行了三项趣味游戏:抛绣球、“两人三足”接力赛以及呼啦圈穿越传递赛,王梓铭、张家仪将小朋友们进行分组,组织大家积极参加各个项目,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愉悦心情,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创意美术课堂

汤畅、陈正康、孟维杰将自身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以“培养审美观念,提高动手能力”为主题,带领小朋友们进行捏橡皮泥、剪纸、制作风车等有趣活动。专注而谨慎,细致而精美,小朋友们手捧自己的劳动成果,在欢声笑语中满载而归。

 

晚上6点,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回到住处,在新洋丰基地二楼会议室进行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刘奔腾从集体学习、实地调研、支教助学等方面带领团队成员回顾几天以来的经历,并对归途行程、费用报销等后续工作进行简要部署。团队成员开展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收获满满,走出“象牙塔”,走进真实的社会生活,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