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躬身实践,行知笃明 | 哲学社会学院“北辰”社会实践团队活动系列报道(三)

日期:2023-02-22 点击数: 来源:

 2月17日早,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北辰”社会实践团队奔赴通榆县双岗镇长青村新发屯,深入田野,走进农户家中,开展走访调研以及慰问活动。在通榆县卫生健康局第一驻村书记康任的带领下,一行人先后前往多户脱贫村民家中,与村民进行面对面访谈交流,深入了解十年来脱贫攻坚为村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村民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展望,并送去米、面、水果等生活用品以示慰问。

 

  随后实践团队前往通榆县双岗镇长青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与长青村村支书程亮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康任等工作人员就乡村振兴工作中面临的难题、开展实际工作时创造性做法以及对大学生村官的建议等议题开展交流讨论,并集中参观了长青村“爱心超市”这一为创造美丽乡村环境而设立的志愿服务制度,团队成员们认真学习,深受启发。

 

 

 

  2月17日下午,实践团队前往通榆一中,并在校团委书记王攀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各个班级,兵分三路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在高三二班进行的高考冲刺宣讲中,王梓铭、张家仪通过对社会学专业名词“社会分层”“社会流动”的示例解释,为即将进行高考的高三学子加油鼓劲,刘奔腾现身说法,分享自身学习经验方法;同时收集学生高考心仪大学,树立目标,激励前行。

 

  在高一一班进行的是二十大精神宣讲,李慧婷、陈岩开展党的二十大金句分享,为同学们讲述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与实践外延,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将严肃的政治学习内容与生动的表达方式有机结合,取得良好的宣讲效果。房安国为高一二班同学们带来了高中学习方法的主题报告,从个人高中学习生活经历、高中学习经验分享以及情绪管理与目标规划等角度,为同学们提出建议。

 

 

  傍晚,实践团队集体前往通榆县树满街道幸福社区,布置第二天“青助”学堂的场地。吹气球、折风车、摆装备、贴彩纸、备道具...在同学们忙碌的身影中,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北辰”社会实践第三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