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十院联动 | 学业提升计划之雅思线上系列讲座(三)顺利开展

日期:2023-01-19 点击数: 来源:


2023年1月17日下午15时30分至16时30分,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学业提升计划之雅思系列讲座的第三讲在线上顺利开展。

首先主讲李老师对雅思听力填空题的主要类型进行了划分:个人信息填空题、表格填空题、填图题等,并分别举例,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雅思听力填空题的主要形式。随后,李尧老师介绍了解题思路:依据题干中的关键词,预测答案的词性和词义,并在听力材料中进行定位。

 

接着,李老师结合自身考试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五步法”:读、猜、听、写、查。“读”即读题目的字数要求、读题干,划关键词;“猜”是要对所填词的词性、词义等进行预测;“听”的过程中要着重注意关键词;“写”的时候要遵循所听即所得的原则;最后要“查”所填答案的语法、拼写、单复数等问题。

然后,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加熟练地掌握“五步法”,老师结合真题,详细讲解了“五步法”的流程:在听力材料播放前,对题干进行阅读,确定关键词,预测答案的词性、词义;在填写答案时,根据题目字数要求,概括所听内容,避免语法错误、拼写错误等低级失误。

 

最后,李老师结合历年雅思真题,通过线上问答的形式与大家进行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紧跟老师的解题思路,积极参与问答环节。李老师多次表扬活跃的同学们,耐心答疑,为此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