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躬身实践,行笃知明 | 哲学社会学院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分享会暨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会

日期:2023-01-17 点击数: 来源:

为更好开展哲学社会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院团委召开经验分享会,邀请学院四位本科生分享自身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由房安国同学主持,22级全体同学参会。

首先,2020级社会学专业的王梓铭同学从活动介绍、实践方法、流程介绍、实践总结和其他途径五个方面来讲述自己的实践经验。王梓铭同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项目标题、组队、审核、实践过程、成果提交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推荐了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途径,着重强调了记录工作的重要性和访问技巧。通过讲解过程,他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积极参加这样与学科紧密相关的活动,从实践中体验真理的快乐。

然后,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李慧婷同学从前提背景、经验分享和方法总结三个方面来讲述相关经验。她强调要通过社会实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并通过相关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积累经验,为就业做好准备。李慧婷同学通过主题活动形式为大家讲解主题的确立、前期准备、实践过程和方法、活动具体流程和实践成果的提交等具体事项和要求。

接下来,2020级社会学专业的曾辞源同学从筹备、落实、总结三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经验分享。他提到,社会实践是学生服务社会的有效途径,并推荐就近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巩固自己的学习成果。曾辞源同学嘱咐大家注意社会实践的安全问题,同时强调了相关问卷设计与访谈提纲的重要性,做到精益求精,进而提升社会实践活动的专业性。

之后,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陈钰菲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创”、“挑战杯”、“互联网+”等竞赛相关内容。陈钰菲同学提到,通过社会实践,不仅能够丰富经历,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也能在活动中收获友谊。她鼓励大家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多多参与社会调查活动,不断提高自身调研水平。陈钰菲同学向大家分享了相关资源的获取渠道,这极大方便了同学们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

进入最终的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2020级的师哥师姐们进行了详细解答,以便于同学们更加了解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事宜和流程。分享会在同学们愉快的氛围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