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十二) 新媒体与宣传中心技能培训会第六场——摄影技巧与推文写作

日期:2022-12-28 点击数: 来源:

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哲社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哲学社会学院组织开展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

2022年12月26日晚,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十二)新媒体与宣传中心技能培训会第六场——摄影技巧与推文写作在线上908举行。本次培训会由新媒体与宣传中心陈星宇同学、孙一奥同学主讲,学院21、22级本科生同学新媒体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培训。

首先,陈星宇同学分线上、线下两种活动场地分别对参会成员做了摄影技巧相关指导。陈星宇同学结合实例,通过展示往期线上活动优秀截图作品向参会成员进行细致地讲解。线上活动需要对PPT首页及大标题页、活动过程、参会人员进行截图。对于线下活动摄影部分,陈星宇同学详细介绍了摄像机的基本操作,并从会议场景、阶梯教室场景、小教室活动场景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摄影角度、摄影选景和摄影对象的技巧介绍。

 

随后,孙一奥同学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公文写作的相关培训,主要从公文写作的格式和注意点两方面进行讲解。

 

至此,本次新媒体与宣传中心技能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