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十一)新媒体与宣传中心技能培训会第五场——推送排版制作与视频剪辑

日期:2022-12-28 点击数: 来源:

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哲社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哲学社会学院组织开展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

2022年12月19日下午,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十一)新媒体与宣传中心技能培训会第五场——推送排版制作与视频剪辑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新媒体与宣传中心设计部杜心怡、魏向南以及孙一奥同学主讲,学院21、22级本科生新媒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首先,杜心怡同学介绍了有关于图片编辑软件PS的介绍。她以具体实例介绍了如何进行图片亮度、对比度以及色

相的调整,使与会者了解如何将图片主体用色彩、明暗关系凸显出来。在她的讲述中,她认为新闻事件的主体应当以“明近暗后”的规则加以突出,更应善用色相功能,将事件主体更好的呈现在观者眼前。

 

接下来,魏向南同学介绍了有关于视频剪辑软件PR的基础操作和工作目标。她以一段具体视频为例,从最基础的剃刀工具、选择工具和文案工具,到转场、调色,以及效果控件、音频编辑等等,详细讲述了新媒体工作者需要熟练掌握的基础技能,并鼓励与会者不仅用眼看,也要动手做。

最后,孙一奥同学为与会者介绍了有关排版软件创客贴的有关操作和范例。孙同学向与会者展示并介绍了创客贴的页面,使与会者更好的融入、参与进新媒体人排版工作中来。孙同学以模板“立冬”为例,介绍了如何增添、减少元素,如何导入自己的元素,如何制作公众号推送的“首图”与“小图”,在他的讲解下与会者很好的掌握了创客贴的相关操作。

至此,本次新媒体与宣传中心技能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