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十)新媒体与宣传中心技能培训会第四场——推送排版制作

日期:2022-12-15 点击数: 来源:

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哲社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哲学社会学院组织开展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

2022年12月11日下午,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十)新媒体与宣传中心技能培训会第四场——推送排版制作在线上举行。本次培训由新媒体与宣传中心编辑部负责人高扬同学主讲,学院21、22级本科生同学新媒体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培训。

 

首先,高扬同学从实例出发,通过现场排版,对封面、标题、文字格式、排版风格等排版所涉及各个方面展开了细致的讲述。在封面上应足够清晰且主题突出;在标题上需要直接指向推送内容且具有一定吸引力;推送排版整体风格应整齐统一,切忌套用过多风格不一的模板等等问题。

 

随后,高扬同学为参会成员系统地讲解了各种软件工具的使用方法及应用场景。从秀米到PS,通过对一个个功能的细致的详解,使同学们对于各个工具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除了自己演示,高扬同学也鼓励同学们跟着一起实践。各位同学都兴致勃勃的点开软件,开始实际操作,虽然开始时十分不熟练,但经过了实践,也让同学们对于工作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不断练习,努力做得更好!

 

至此,本次新媒体与宣传中心技能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