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活动 | 哲学社会学院学生会学业提升之四六级讲座系列活动(四)顺利开展

日期:2022-12-15 点击数: 来源:


哲学社会学院学生会学业提升之四六级系列讲座的第四讲于1126日晚六点至八点于线上顺利开展。

 

主持人介绍主讲老师付佳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吉林大学公共外语学院的付佳老师来讲授四六级考试的阅读与写作部分。

付佳老师曾参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阅卷工作,并拥有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付老师以雄厚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吸引、感染了同学们,同学们踊跃参与,努力学习,希望可以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

 

讲座分为上下两半场

 

上半场——阅读部分

1、阅读题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四六级的阅读题型,并且提醒同学们,在做题过程中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注重时间分配。

2、解题步骤:老师介绍了细读题干 审选项 审顺序的解题步骤,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为同学们梳理了解题的思路。

3、题型分析:老师为大家梳理了阅读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题型,例如词义题、主旨题、推理判断题等等。紧接着,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真题练习,大家积极回答,学习热情高涨。

下半场——写作部分

1、写作的目的及要求:老师首先讲解了写作的目的是测试学生用英语书面表达思想的能力和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并且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2、评分标准: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英语四六级作文的评分标准,并依据阅卷标准将作文划分为五个等级,结合案例为同学们进行具体解析。

3、写作方法:在这一部分,老师依据不同的题材,将考场作文分为图画作文、议论文、应用文等几个类型。在介绍每类文章的时候,老师进一步将文章结构细化,具体为同学们介绍如何开篇、如何进行破题、如何收尾等写作方法,同时针对大家的疑问做出了耐心的解答。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作为本系列的最后一讲,维系了过往讲座一贯的高水准,也为本次哲学社会学院学生会学业提升之四六级系列讲座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