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九)心理疏导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日期:2022-11-21 点击数: 来源:

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哲社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哲学社会学院组织开展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

11月18日,哲学社会学院组织心理疏导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第七十三期“心理百科半月谈”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白仲琪老师、危机管理科科长汤晓老师作为主讲嘉宾,2021级、2022级各班主要负责人及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宋绍伟老师主持。

 

首先,汤老师以“团体沙盘游戏在院级心理辅导室中的应用”为题目,,向同学们进行了相关讲解。汤老师从沙盘游戏的起源、依托的中西方理论内涵、实操阶段的注意事项等角度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汤老师提到,沙盘游戏作为体悟媒介,非语言的方式更容易直达内心,在尊重、包容的氛围里进行自我探索,有助于同学们在体验中舒解压力、调整情绪、促进成长。

 

接着,白老师与同学们通过自由交流的方式,就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情绪问题进行沟通,同时也了解同学们对相关心理工作的关心和期待,鼓励同学们科学理性地感受自身的情绪变化,将对于心理学专业的兴趣转化为学习与实践的动力。

 

最后,宋老师做总结,希望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掌握团体辅导的相关技巧,进一步提升心理疏导能力,有效地帮助身边同学积极面对心理问题,健康快乐地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活动在师生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