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哲学社会学院团委组织第九季团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课程

日期:2022-11-21 点击数: 来源:

团校,是开展团史教育、提升团员素质、促进团员发展的主阵地。哲学社会学院团委深入开展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积极打造精品团校引领工程,制定团校章程,目前是全校唯一连续九年开办的院级团校。在上级党委的悉心帮助和指导下,哲学社会学院团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党史团史为载体、以技能培训为拓展,扎实做好优秀学员选拔,着力培育一批“思想上积极向上、人格上刚卓坚毅、理论上博学明道、实践上经世笃行”的高质量团员队伍,通过团校创新化、常态化和机制化,打造新时代青年团员引领工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深刻体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我院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团组织周围;同时适应新条件下团员培训发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培养同学们的爱校知校荣校情怀,哲学社会学院团校特增设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

 

11月1618:30,哲学社会学院第九季团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第次课程于线上举办。本次课程邀请了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团委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负责人郭毅同学结合相关学习资料做党团知识宣讲。课程由学院团委组织部罗晴同学主持哲学社会学院全体第四期入团积极分子参加课程培训。

 

 

郭毅同学以习近平与青年的故事为主题进行讲授。总书记关爱大学生,大学生爱戴总书记,总书记是大学生的良师与益友,总书记和大学生时刻心连心,这就是总书记与青年的故事。无论是百年前五四风雷青年学子的磅礴气势,还是当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生长,青年学子始终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与祖国共同成长,共谋发展。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必将勇挑重担、堪当大任,踔厉分发,砥砺前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中,入团积极分子们纷纷就总书记与青年的故事、总书记青年的寄语以及青年应该如何作为进行心得分享。同学们表示,此次课程帮助他们有效梳理了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的地位与作用,同时深刻认识到党领导下广大青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会继续保持专注度和热情,持续学习,不断奋斗,增强素养。

 

最后,主持人罗晴同学提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希望各位入团积极分子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党和国家的希望和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