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四)新媒体与宣传中心技能培训会第二场——排版与公众号运营

日期:2022-11-07 点击数: 来源:

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哲社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哲学社会学院组织开展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3日下午,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四)新媒体与宣传中心技能学习交流会在东荣大厦908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党委宣传部潘懿老师,为大家作“排版与公众号运营”为主题的新媒体技能学习指导讲座。

一同出席本次会议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培强老师、学院新媒体指导老师宋绍伟老师以及20、21级新媒体成员。

公众号是学院新媒体对外宣传的重要阵地,外界了解哲学社会学院、认识哲学社会学院很大程度上都是通过吉大哲社微信公众号而进行的。通过开展新媒体运营的相关培训,增强新媒体成员的业务能力,有助于学院公众号的进一步优化,进而提升学院的总体形象。

 

  潘毅老师首先从工具的运用及审美层面为我们讲解新媒体的运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拥有合适的工具、掌握使用的方法是新媒体运营所应掌握的第一步。从图片编辑制作到公众号排版,潘老师为我们系统的讲解了各种软件工具的使用方法及应用场景,使同学们对于各类工具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审美方面,潘老师教导我们,排版要形成自己的风格及特点,有内涵、有趣味、有吸引力,让更多的人愿意点进来、愿意读下去。同时不忘作为学院公众号所应遵守的规矩,避免私人化与娱乐化,将权威的公共账号变为个人工具。

 

  同时,潘老师认为活跃的运营及充实的内容是促进新媒体良性发展的重要条件。通过活跃的运营,及时展现学院内部的活动情况,能让学院形成与外部的密切的互动关系;通过充实、高质量的内容,可以获得外界对于公众号的积极肯定,进而形成外部的持续关注。在运营及内容方面,不断改进、不断发展,让外界愿意了解、渴望了解学院所开展各种活动,这就可以说做到了新媒体运营的成功!

 

  最后,刘培强书记总结道,新媒体的运营需要所有新媒体人共同努力,每个新媒体人应有能力、有活力、有激情地去参与学院公众号的运营,周期性地举办类似地培训会,提高新媒体人的工作能力,从而让新媒体更有把握地去运营、从而更加充分地展现学院的优秀风采。

至此,本次新媒体与宣传中心技能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