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五)新媒体与宣传中心技能培训会第三场——校园摄影

日期:2022-11-07 点击数: 来源:

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哲社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哲学社会学院组织开展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4日下午,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五)新媒体与宣传中心技能学习交流会在东荣大厦908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党委宣传部的方卫东和徐立华两位老师,为大家作“校园摄影”为主题的新媒体技能学习指导讲座。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培强老师、学院新媒体指导老师宋绍伟老师以及新媒体与宣传中心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方卫东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摄影的经历从单幅摄影、组照摄影和专题摄影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新闻摄影的方法和技巧。方老师强调,在新闻摄影中最重要的就是真实性和时效性,缺少其一,新闻就失去其本身的效用。随后,方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单反相机的理论知识和具体使用方法,介绍了光圈、快门和感光度之间的关系,并指出只有把握好光圈、快门和感光度这三个参数,根据场景灵活运用才能拍出优质的照片。

接着,徐立华老师主要从时政摄影、会议摄影和纪实摄影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校园摄影的经验分享。徐老师分别从构图、内容和元素三个角度并结合案例图片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三种摄影的不同技巧和注意事项。之后,徐老师针对校园摄影的四大特点——关键性、严谨性、规律性、预见性,从拍摄方法、构图技巧、角度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徐老师嘱咐同学们,相机就是武器,电池就是弹夹,储存卡就是子弹,如果把会场比作战场,面对敌人,武器弹药是赢得一场战役最关键的要素,要检查好设备,始终保持战斗状态。

最后,刘培强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刘老师首先感谢了两位老师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一年来,学院新媒体与宣传中心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同学们还要继续提升摄影和新闻撰稿等专项能力,建设好新媒体宣传阵地,讲好师生故事,展现学院风采。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