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哲学社会学院团委举办第八季团校教育结业表彰大会暨第九季团校教育开课仪式

日期:2022-11-05 点击数: 来源:

为教育引导全院广大青年学生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向上,学习成才,努力担当强国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1029日晚,哲学社会学院第八季团校教育结业表彰大会暨第九季团课教育开课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组织部、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联合举办,面向2022级全体同学。

 

大会第一项,主持人房安国带领全体与会师生起立奏唱国歌,慷慨激昂的旋律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大家的爱国热情与集体荣誉感油然而生。

大会第二项,团委主要学生负责人仵博宇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唤起了同学们当初加入中国共青团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大会第三项,团委主要学生负责人李慧婷向同学们介绍了团校章程,详细说明了团校优秀学员的考核标准以及学习纪律,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大会第四项,团委负责人宋绍伟老师宣读第八季团校优秀学员以及优秀团支部获奖名单。宋老师对获奖同学及团支部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向身边榜样看齐。

 

大会第五项,2022级新生代表税志鹏发言。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他的发言引发了同学们对青春、信仰以及梦想的思考,呼吁同学们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奋力谱写青年新篇章。

 

大会第六项,由学院团委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向同学们进行授课。20221016日至10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在党的二十大顺利闭幕后,全国上下、社会各界掀起了学习、热议二十大报告,感悟、发扬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学习视频开展学习。

 

 

大会第七项,由团委主要学生负责人陈开发表讲话。陈开同学首先代表哲学社会学院团委对本季团校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哲学社会学院团校的过往发展、开设内容以及思想引领作用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紧跟新时代发展主潮流,用思想引领把握方向二是要尽显青年一代责任担当,用实践引领增强本领三是要着力深化理论学习教育,用知识引领武装头脑

 

躬逢盛世向光行,风华正茂遏飞舟”,希望同学们铭记校训“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爱党爱国、乐于奉献、服务社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学习党史、团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精神,踔厉分发,砥砺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同学们合唱团歌中,哲学社会学院第八季团校教育结业表彰大会暨第九季团校教育开课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