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学生组织负责人交流会

日期:2022-11-07 点击数: 来源:

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哲社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哲学社会学院组织开展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

2022111日,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学生组织负责人工作交流会在东荣904教室举行。团委负责人宋绍伟老师参会,向我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强调了学生组织的相关规章制度并对接下来的学生工作做出相关安排

 

首先,宋老师要求各个学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明确自身职责,同时要做好组织内外的有效沟通联系。在组织内部,要明确各负责人职责范围,协调好部门之间的关系,分工明确、合理安排各项工作任务;在组织之间,及时建立有效联系,发挥出各个学生组织的积极作用,相互协同、相互配合,在统一协调配合的制度下,有步骤、有流程、分清责任的共同完成相关工作。

其次宋老师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相关安排同时,在活动审批方面,宋老师要求各学生组织严格执行报备制度,各项活动及时上报审批,形成有效工作流程。

 

最后,宋老师向各学生组织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更高的站位讲政治,党的二十大为我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带来思想领航,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主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跟党走;二是要以更严的标准讲自律,同学们要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重要使命,更应该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尊重师长、团结同学;三是要用更积极的态度讲学习,作为学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第一要务必须是学习,既要勤奋刻苦钻研专业课知识,又要博采众长拓展本领,积极提升个人素养,促进全面发展,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学院老师们的关心教育,积极学习,认真工作,努力为同学们服务,促进我院学生工作顺利开展。会议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