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哲学社会学院团委组织“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专题线上学习会

日期:2022-11-05 点击数: 来源:

72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当年1025志愿军打响入朝后的第一仗以光荣的胜利拉开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帷幕后来,这一天被定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纪念日红旗漫卷浴血荣光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用英雄气概打赢的伟大战争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奋进未来,哲学社会学院团委于线上组织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专题学习会

 

首先,各位同学共同观看抗美援朝相关视频资料。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歌声在耳畔回响,同学们的思绪仿佛伴随着军号飞翔,飞到那片白雪皑皑的大地上,体悟着先烈们钢少气多的坚强意志。              

  

 

  

然后,各位同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的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讨论发言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那个年代,但从学习中可以深刻感受到,伟大的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依旧凭借震天撼地的英雄气概,团结一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战胜了装备精良的敌人,取得一场伟大胜利。

 

悠悠华夏,巍然屹立。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需要更加积极地传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