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社会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3-03-29 点击数: 来源:


为扩宽基层工会民主管理渠道,促进民主政治建设,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教职工主人翁作用,3月29日,哲学社会学院在东荣904会议室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工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培强主持。

 

在全体代表大会开始前的预备会议中,与会代表同志们听取了《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关于对“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章程”修订情况的说明》,通过《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议程》《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建议名单》《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预告了正式会议的内容,为接下来的全体代表大会做了准备。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全体代表大会正式开幕。首先,院长白刚同志以《以科研支撑教学,用理论铸魂育人》为题代表学院作工作报告。他对学院在过去的五年时间中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所作的工作表达了肯定。同时他也指出学院当前在学科发展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学院将在2023年对这些问题逐一突破,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守护和发扬好哲学社会学院的光荣传统,共建理想的哲学社会学院。

 

接着,副院长、学院工会主席朱文君以《职工至上,热心服务,共建美丽之家》为题作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他梳理了近年来工会所取得的优秀成绩,指出工会在创新、品牌塑造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加强民主建设与队伍建设、注重素质提升、做好维权帮扶,通过不断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激励斗志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发展而努力奋斗。同时他也向与会代表作了工会委员会财务报告,对过去五年间工会的支出及收入的详细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工会的开支严格遵循有关规章制度,无违纪问题。

本次会议还审议了《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职工代表大会章程(修订稿)》《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财务工作制度(修订)》《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岗位责任制方案(科级及以下)》,选举出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及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佰志讲话。对上一届教代会及工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新当选的教代会及工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新一届教代会和工会的工作提出诸多真切实际的建议,勉励大家更好发挥教代会和工会的民主力量,凝聚起全院教职工最大共识;坚持贯彻教代会和工会的民主监督职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发扬教代会和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引导、组织、服务学院广大教职工与学生群体;持之以恒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砥砺前行回应新时代呼唤,为双一流建设目标不懈奋斗!

在代表大会结束后,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分别举行了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上各个代表分别对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及副秘书长、第五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进行了选举。

 

本次大会进一步发挥了教职工代表大会及工会代表大会凝心聚力、桥梁纽带的作用,增强了学院的民主氛围。各代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早日建设高水平的学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