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2-27 点击数: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3〕2号)的文件要求,现决定开展2023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
    一、专家库用途
    专家库将主要用于全国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以及高等学校评估等工作。
    二、工作内容
    1.上报新增专家;
    2.根据2021年1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公布各专业学位类别的领域设置情况,更新与完善已入库专家信息;
    3.针对存在师德师风问题的专家进行退库管理。
    三、专家要求
    1.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或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含兼职及行业导师);
    2.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愿意承担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任务。
    四、报送内容
    1.①新增专家须填写《专家信息汇总表(新增+更新)》(附件1);
    ②已入库专家可参考去年上报数据在《专家信息汇总表(新增+更新)》(附件1)中进行更新、完善和补充;已入库专家信息如无需更新,仍须填表报送;
    ③退库专家可参考去年上报数据填写《专家信息汇总表(退库)》(附件2)。
    2.汇总表中,黄色为必填项,橙色为条件必填项(满足条件的必填),灰色为选填项。汇总表中各字段的含义说明、填写要求及校验规则请参考《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附件3)和《专家库数据字典》(附件4)。
    五、报送要求
    1.本次报送工作无需提交纸质材料。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按照《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附件3)核对并汇总《专家信息汇总表(新增+更新)》(附件1)、《专家信息汇总表(退库)》(附件2),以“研究生培养单位名称+原文件名”命名后,于3月6日(星期一)16:00前将Excel表格发送至邮箱liqinyuan@jlu.edu.cn,不接受个人报送。邮件请以“研究生培养单位名称+专家库”命名。
    2.学校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能报应报、能报尽报,逾期未报送或因汇总表中信息不符合报送要求导致无法上传系统,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李沁园
联系电话:85166261
联系邮箱:liqinyuan@jlu.edu.cn

附件:1.专家信息汇总表(新增+更新)
      2.专家信息汇总表(退库)
      3.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
      4.专家库数据字典

        学位办公室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