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哲学社会学院青年学者学术论坛通知

日期:2009-04-08 点击数: 来源:

自2009年4月起,哲学社会学院将举行一系列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活动。

论坛宗旨:

加强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促进学术研究。

塑造自由、开放、明辨、理性的学术氛围。

成就朴实求真的学术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

论坛形式:本论坛将分三种形式进行。

第一:学术报告形式。本形式由青年学者把自己研究的最新和最前沿的问题和领域与大家交流讨论。主要由一位老师做报告,1到3位老师点评,最后由主持人开展讨论和总结。

第二:专题讨论形式。本形式将就青年老师共同关注的哲学问题做专题式的讨论研究。在此形式下,由2到3位老师就某一问题专题发言,2至4位老师点评,并由主持人展开讨论和总结。

第三:经典文本共同解读形式。本形式是就大家关心的重要经典文本重新解读,就文本意义和源发的问题探讨。人数不限。(三种方式都需要老师提前两周提供发言稿,个别未发表文稿需交由主持人,由主持人发与与会老师电子邮箱)

论坛参与者:哲学社会学院哲学系全体青年教师、哲学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热烈欢迎法学、政治学、历史等相关学科的青年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消息发布:本论坛的讨论时间、地点和主题将在哲学社会学院、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主页发布。

论坛时间:本论坛每月一次。

论坛地点:东荣大厦九楼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