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关于申报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 2009年度专项课题的紧急通知

日期:2009-04-01 点击数: 来源:

关于申报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

2009年度专项课题的紧急通知

提交部门:社科处 提交时间:2009-3-25 12:18:45

字号:

校社科字〔2009〕22号

校内各有关单位:

按照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2009年度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吉社科规划通字[2009]001号)要求,现紧急申报吉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2009年度专项课题(以下简称“马工程专项课题”),具体事宜如下:

一、立项指导思想

2009年度马工程专项课题立项研究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精神,把马克思主义重大基础理论以及实践应用问题做为专项课题研究的主攻方向,积极推进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建设。

二、立项选题原则

充分发挥我省社会科学研究优势,突出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特别是研究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应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探讨和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实践课题研究,特别是注重对重大现实问题的理论总结。选题自拟,选题所属学科不限。立项课题隶属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三、立项种类、数量及资助经费

2009年马工程专项课题立项种类均为一般自选项目。立项数量在10项以内,每项资助研究经费1.0万元。

四、成果形式、研究期限及日常管理

1、马工程专项课题最终成果形式为系列论文。课题组成员须在省级以上报刊公开发表与课题研究内容相匹配的系列论文合计3篇以上(含3篇),其中至少1篇在《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上发表。

2、研究期限一般为1-2年。

3、立项课题研究过程中的相关工作,按照《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以及《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项课题管理办法》进行日常管理。

五、申报要求、立项限制及申报时间

1、申报人只能选择1个选题申报马工程专项课题。比照省社科基金一般自选项目的具体要求填写《申报书》,注意必须在“项目类别”栏内填写“马工程专项”字样。

2、具备研究条件的,可同时申报省社科基金指南重点项目和马工程专项各1项,但最终只能获得一个立项。多项兼报者需分别填写《申报书》。

3、正在承担省或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课题组成员不限。

4、马工程专项课题与省社科基金一般自选项目评审工作同步进行,单独分组评审,单独立项。

5、由于通知发布时间较紧,申报者选题设计论证时间从现在起放宽至2009年4月6日。逾期不再受理。

六、申报评审费用

按省社科基金办的要求,马工程专项课题申报评审费为每项100元。

联系人:王浩友 联系电话:85166117

E-mail:wanghaoyou@jlu.edu.cn

附件:2009年度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

社会科学处

2009年3月25日


附件

  1. 2009年度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