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哲社有我,共克时艰 | 战“疫”一线的志愿者日记(三)

日期:2022-03-24 点击数: 来源:

三月乍暖还寒之际,疫情来势汹汹,打乱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然而,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全校师生戮力同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守护我们和谐美好的吉大校园!在此次防控疫情期间中,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纷纷投身到战斗中,为同学们的生活和健康担当“守护者”。在此期间,我们将收集起众多志愿者日记,向同学们介绍发生在一线的、真实的、专属于哲社人的温暖与感动。

“胜利就在前方”

到今天,封寝活动已经持续快一周了,这一周也是连续早起的一周,在这一周里,每天取饭、取物资、分发各类物品,虽然很累,但也是很快乐。这种快乐是一种成就感,看到同学们接过自己手中的物资,一种喜悦就油然而生了。在今天也有许多伙伴与我一道,并肩作战,大家都不怕苦不怕累,在做工作时都争着抢着,体现了积极的奉献精神。虽然是在隔离期间但大家的精神都是昂扬的,志愿者之间时常响起欢声笑语。

疫情的阴云仍未散去,但相信在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胜利就在前方。

——周泽嘉

“‘房队’的一天”

咚咚咚……房队,走,去取餐”“二楼的兄弟们,横向的来取餐”“@所有人,十分钟后楼梯口集合这是近些天每天早上六点多,睡眼惺忪的我、我们接到的通知。为什么没有早八还起这么早呢?因为我是一名志愿者,是班长,是入党积极分子,是来自哲学社会学院2021级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

313日,封楼第一天,所有人都处于莫大的恐慌与忙乱之中。上午十点,接到通知,征集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同学们送餐、送水等,作为班长的我毫不犹豫报了名。至此开启了志愿者生涯。每天早上六点、中午十一点、下午五点,都是我们集合取餐送餐的时间,每个班一名志愿者,在二楼的楼梯口集合,纵向与横向的志愿者交接,再由我们逐个寝室送餐。看似简单的事,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学校物资需求量巨大的情况下,也变得十分困难:刚开始,饭和筷子的数量不一、送的时间早晚不一等等,为此,我们经常一趟一趟来回穿梭于宿舍之间,每天可以刷到四五千步。有人问,有过烦恼嘛?我想说,作为一名普通学生,耽误休息和上课时间出来干活,可能我会感到不快;但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名学生干部,我认为,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冲锋在前服务他人是我们的使命与担当,虽然累一些,但大家方便一些,我们也更快乐一些。

两三天后,飘了许久的雪花消失了,迎来了气温回升的春日,似乎预示着春天即将到来。而我们的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也有条不紊地进入一个新阶段:吃的饭越来越好、各种线上讲座丰富课余生活、学校甚至为我们安排了健身计划与水果、酸奶...对,志愿者也配备了整套防护设备——一次性手套、医用外科手术衣、医用N95口罩以及一次性鞋套,说实在的,很暖心,也有了更大的动力去继续为同学们服务。

——房安国

病毒肆虐,吾心灼灼护城安;千灯共耀,众志成城克时艰。白山松水,同气连枝;吉人天下,共盼春来。哲社学子以及全校师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时!感谢哲社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