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哲社有我,共克时艰 | 哲学社会学院21级本科生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线上班会

日期:2022-03-19 点击数: 来源:

   三月乍暖还寒之际,疫情来势汹汹,打乱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然而,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全校师生戮力同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守护我们和谐美好的吉大校园!为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响应学校号召,哲学社会学院开展“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疫情防控主题教育线上班会。

   2021级哲学班班会由班长主持开展,班世钊同学以自身经历和经验讲解了同学们关于线上学习进行的相关要点,以及在封校封寝的状态下,同学们如何将知识学习和身体素质锻炼相结合的问题,强调了关于日常疫情防控的问题,倡导同学们少聚集、多消毒、积极配合志愿者同志们的工作;同时,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疏导,让同学们缓解了对疫情的担忧,提高了同学们对学校工作和对自己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

   20212班周泽嘉同学在班会上表达了对大家的关切,并征集了大家在寝室封闭期间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并向辅导员报告。张特尔同学宣读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要求,并对重点条目进行解读,使得全班同学对学校的防疫政策有了更加清晰和明确的理解与认识,有助于帮助大家调整学习状态,身心愉悦地度过这一时期的隔离封控生活。

   20213班由刘俊杉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当前校内疫情防控的相关内容,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在防疫隔离期间注意体育锻炼和积极调节情绪的建议。通过播放情绪调控相关视频以及团支部建设为主题开展相关活动动员,为大家排忧解难

   20214班开展共抗疫情,共克时艰主题班会,主要围绕防疫工作、线上学习、日常生活和心理辅导四个内容展开,房安国同学对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提出了特别关切。相信大家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一定能共同克时艰、战胜疫情!

   2021级应用心理学5班任睿哲同学讲解了目前学校的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和形势,并通过分享隔离管控后寝室里的种种趣事以及关于线上学习的经验鼓励大家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病毒肆虐,吾心灼灼护城安:千灯共耀,众志成城克时艰。白山松水,同气连枝;吉人天下,共盼春来。哲社学子以及全校师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