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哲社有我,共克时艰 | 哲学社会学院20级本科生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线上班会

日期:2022-03-19 点击数: 来源:

   三月乍暖还寒之际,疫情来势汹汹,打乱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然而,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全校师生戮力同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守护我们和谐美好的吉大校园!为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响应学校号召,哲学社会学院开展“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疫情防控主题教育线上班会。

   哲学社会学院20级哲学班于15日下午组织主题班会,会上介绍了隔离生活的一些小贴士,如密封垃圾袋、常用酒精湿巾消毒、每日开窗通风等,有利于广大同学提高自我调节能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多方面丰富自己的日常生活,有条不紊地进行线上学习。随后,会议开展了意见建议收集环节,方便了解同学们的需求,收集意见建议,并及时向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反馈汇报,保障同学们日常所需。

   20级社会学班由王梓铭、曾辞源、仵博宇同学主持开展主题班会,王梓铭同学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疫情形势,鼓励大家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积极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曾辞源同学讲述了疫情下线上学习的要点,与老师积极沟通联系,以轻松认真的态度面对学习生活;仵博宇同学分享了心理排解、解压渠道给大家,为大家排忧解难,呼吁在疫情时大家保持乐观阳光的心,努力学习思政知识、武装自己。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张家仪、孙映雪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校园抗击疫情时的感受和切身体会,同学们感触颇深。

   20级社会工作班主题班会上,陈开同学交代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以及关于疫情防控的一些手段和措施,并对学生心理和身体状况进行关心和了解,对存在较大心理压力的同学的心理进行了疏导,同学们表示学院以及学校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齐鲁航同学主持班级主题班会,先强调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要求,注意平时戴好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如有突发情况要及时同班干部汇报,鼓励大家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能够兼顾好学习。李慧婷同学回答了志愿者相关问题,讲解了志愿者工作的注意事项。同学们真诚地表达了对志愿者以及学院、学校老师的感谢。

   20级心理学班主题班会上陈嘉祁同学对班级同学的生活方面表示关心并表示学院、学校有信心、有能力满足同学们的生活需求,在镜头前给同学们以信心和安慰。其中,钟佳卫同学向同学们推荐了学院学校推出的各项活动,帮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解乏、解闷,并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以抗击疫情进行鼓励。最后,张林子琪同学给同学们总述了本学期的各项学习情况及期末的作业等,敦促同学们不要松懈学习,表达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病毒肆虐,吾心灼灼护城安:千灯共耀,众志成城克时艰。白山松水,同气连枝;吉人天下,共盼春来。哲社学子以及全校师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