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活动 | 哲学社会学院学生会学业提升之四六级讲座系列活动(三)顺利开展

日期:2022-11-29 点击数: 来源: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学生会学业提升之四六级系列讲座的第三讲于11月20日晚六点至八点于线上顺利开展。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长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张羽华教授来讲授四六级考试的选词填空类题目。张羽华老师曾参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英语考试等重要考试的阅卷工作,并拥有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张老师以雄厚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吸引、感染了同学们,同学们踊跃参与,努力学习,希望可以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

 

讲座分为四个方面。

1.试题介绍,为了让大家看清楚自己存在的问题,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四六级考试选词填空类题目的基本情况,重点强调了时间分配问题。

2.考点分析,老师从句子的语法结构入手,分析了所缺词的词性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判断所缺词词性的方法。

3.解题步骤,老师介绍了“浏览文章、把握主旨、标记待选词、分析上下句、选出答案”的解题步骤,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真题练习,帮助同学们掌握选词填空类题目的解题思路。

4.考场策略,老师客观分析了选词填空类题目的难度,介绍了遭遇难题时的策略技巧,强调考试时要保持放松的心理状态。

 

在实战演练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紧跟老师的解题思路,积极与老师互动。张羽华老师多次表扬活跃的同学们,为此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讲座作为本系列讲座的第三讲,保持了本系列讲座一贯的高水准,也为后续讲座的顺利开展做了完美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