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八)学生党支部建设与发展

日期:2022-11-17 点击数: 来源:

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哲社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哲学社会学院组织开展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16日下午,哲学社会学院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学生党支部建设与发展专题讲座在东荣大厦908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段然老师段老师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为主题,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进行培训。讲座由学院辅导员宋绍伟老师主持,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学生和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段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大论述进行切入,提出同学们要从“六个要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做笔记记录心得体会。

   

随后,段老师强调,要明确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的功能定位。段老师在讲解中将理论与同学们的实际生活联系在一起,讲述深入浅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最后,段老师从6个方面、30个具体层面的党务工作细节向同学们讲述了党支部的工作事宜。

讲座临近尾声,段老师殷切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及时扩充知识储备,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投身实践,对马克思主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踔厉奋发、增长才干。

 

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