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七)校规校纪解读

日期:2022-11-14 点击数: 来源:

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培养哲社学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哲学社会学院组织开展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系列活动。

 

为切实提升哲学社会学院学生工作成效,引导我院同学深入了解学校纪律要求,协助我院同学适应并安全有序地生活在大学校园中,2022年11月11日晚,我院特邀请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盛磊老师、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姜宇航老师为同学们做校规校纪解读讲座。讲座由哲学社会学院辅导员宋绍伟老师主持,2021级主要学生干部和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姜宇航老师以“遵守规章制度,共享美好大学生活”为题,以丰富详实的案例,向同学们宣讲了校园生活中可能存在的违规违纪事件类别,并就典型事件向同学们做出警示。姜老师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中辨析是非,做到既守住“底线”,又不触碰“红线”,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追逐光明前程。

 

接下来,盛磊老师向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重术业,能够进入哲学社会学院学习是同学们人生中一段宝贵的经历,同学们应重视自身的专业发展和学业素养,爱智求真、明理笃行,在学习中磨练意志、锻造品格、增长本领,自觉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二是慎言行,作为步入大学校园的成年人,同学们要树立起责任意识,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深刻认识到规则对社会良性运行的重要意义,提升个人法律意识和道德素养;三是珍感情,人际互动为同学们带来良好的情感体验,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珍视师生情谊、同学友情以及爱情,谦虚友善、尊重他人;四是警网络,同学们应有序健康使用网络平台拓展知识、增长见闻,不被错误信息误导、利用,学会成为“明辨之人”。

最后,宋绍伟老师对两位老师精彩的讲解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同学们会后认真学习领会讲授内容,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努力拼搏,砥砺前进,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在师生愉悦的氛围中,本次讲座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