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 正文

杜娇

日期:2022-01-13 点击数: 来源:


杜娇 讲师


Email:dujiao@jlu.edu.cn


基本情况:

女,198211月出生辽宁开原人,中共党员法学学士,数量经济学博士,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为国民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社保基金管理以及数量经济方法在劳动与社会保障研究中的应用等


教育背景:

19999月-20037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与国际政治专业,法学学士

20119月-201712月,吉林大学,学院,数量经济学硕博连读,经济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191-20221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助理研究员

2020年10月-2022年1月,吉林大学,天和劳动关系研究院,助理研究员

2022年1月至今,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讲师



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东北老工业基地国企改革中市场和政府权力优化研究,吉林省社科基金委博士和青年扶持项目(2020)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人民至上”价值及其实践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020)

吉林省农业经济组织化发展路径与农民收入增长研究,吉林省社科基金委博士和青年扶持项目(2019)

权力与内生化制度变迁的动态均衡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2016)

基于权力范式的制度变迁理论研究,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2015)

政治体制对经济发展的作用机制研究—基于行政权力与经济权力博弈分析,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2015)

学术论文:

《不同市场结构下创新激励政策对创新效率的影响研究》,制度经济学研究,2021年12月。

《要素市场化与企业内要素定价:一个权力视角的分析》,山东大学学报,2021年11月。

《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的动态机制研究》,经济问题,2021年9月。

《东北国企混改中不同性质股东的行为演化和效率影响》,数量经济研究,2021年4月。

交易、治理与国有企业改革的经济效率社会科学战线20179月,《新华文摘》2018年5月全文转载。

新时期资源占有体系与利益分配体系的演化变迁》,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63月。

科学构建中国社会主义体制改革的权力范式》,社会科学战线201511月。

生产资料所有制与社会财富分配——兼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改革的科学性》,数量经济研究20153月。

专著:

实现共同富裕的分配机制研究: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独著,吉林大学出版社2021年。


讲授课程社会保障基金管理,西方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