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关于征集2023年度劳动关系课题指南选题的通知

日期:2023-02-22 点击数: 来源: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吉林大学劳动关系研究院现面向全校各相关单位及专家学者公开征集2023年度劳动关系课题指南选题,集思广益,以提高课题研究的科学性和实效性。现将选题要求及相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推荐选题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二十大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安排,突出以党和国家关于劳动关系和工会工作重大工作部署和实际部门决策需求为着眼点,注重理论性、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选题要目标明确,主题清晰,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二、劳动关系和工会工作等问题研究涉及多学科交叉,相关战略方针和重大决策的制定同样需要综合性多学科的智力支持和多学科的融合,因此,本次选题的征集鼓励交叉学科研究。

三、申报的选题经劳动关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根据选题价值和研究内容进行综合评价并认定后,列入劳动关系课题指南。凡推荐入选《课题指南》的选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课题立项。

四、推荐选题应避免与已获得项目资助的选题重复,凡以前已经资助过的立项选题,此次一般不再认定。

五、推荐选题主要包括以下内容:选题名称、选题价值和内容、课题推荐人等,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每个选题论证一般不超过500字。

请各单位于20233月2日前将本单位选题电子版汇总报送,邮件主题请标注“XX学院劳动关系选题”字样,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刘柏桥

联系电话:0431-85167852

电子邮箱:lbq@jlu.edu.cn

地址:吉林大学吕振羽楼(原行政楼)1120劳动关系研究院

附件:2023年度劳动关系课题征集选题推荐表

 

 

吉林大学劳动关系研究院

                             社会科学研究院

                            202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