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讲座:马克思的激情燃烧岁月

日期:2012-03-27 点击数: 来源:

题目:“可以迷恋马哥,马哥不是传说”——马克思的激情燃烧岁月

主讲人:白刚 教授,博士导师

吉林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员。吉林大学青年文化书院导师团讲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教学与研究,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辩证法理论和政治哲学等方面。

近十年来,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瓦解资本的逻辑:马克思辩证法的批判本质》,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哲学原理》和《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或被《新华文摘》和《哲学文摘卡》论点摘编。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等4项课题,参与完成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研究项目一项,参与国家和省部级课题8项。

2009年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10年获第四届长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三等奖、吉林省高校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2011年获吉林大学“十一五”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1年入选首届“吉林省新世纪人文社科优秀人才”,2006年被评为吉林大学首届“师德先进个人”,2007年获第二届“吉林大学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

活动时间:2012年3月28日(周三)18时

活动地点:南湖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此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