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哲学社会学院主办跨学科青年学术论坛

日期:2009-04-13 点击数: 来源:

哲学社会学院主办跨学科青年学术论坛

4月12日下午哲学社会学院主办了我校本学期首场跨学科学术论坛。论坛宗旨在于加强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深化学术研究,塑造学术自由、开放兼容、理性明辨、会通融合的跨学科研究氛围。

本次论坛主题是“康德的世界公民主义思想在当代的影响”,由哲学博士曲红梅老师主讲,漆思教授主持。哲学社会学院院长贺来教授在论坛开始前阐明了举办学术论坛的宗旨、意义与原则。曲红梅博士做了全面深入的主题发言,之后何志鹏博士、韩志伟博士、贺来教授分别从不同理论视阈做了精彩的点评。来自哲学社会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学院、文学院及农学部的50多位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讨论。论坛气氛热烈,持续讨论了4个小时,20多位学者与研究生做了发言。参与学术论坛的所有学者与研究生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开阔了多学科综合研究的理论视野,深化了对世界公民主义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解,并提出了进一步需要从多学科理论视角深入探索的前沿问题。

学校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跨学科学术论坛的举办。校长展涛与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王胜今参加了本次跨学科学术论坛。展涛校长在本次论坛上明确表示,大力支持和积极推进我校开展跨学科的学术讨论,充分发挥我校的学科综合优势,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促进学术理论创新。社科处孙长智处长、学科办徐学纯主任、宋淑敏副主任与哲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孟秋丽参加了本次论坛,在论坛上都表达了对举办学术论坛、开展跨学科研究的大力支持。哲学社会学院院长贺来教授在论坛上表示,要将形式多样的学术论坛有计划、可持续、自觉地坚持举办下去,形成自觉开展交流讨论的学术习惯与长效机制,促进学术研究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