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新”火相传,携手奋进 | 哲学社会学院社会学类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日期:2022-09-02 点击数: 来源:

 为增强我院新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理解和认识,促进新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学院发展,勤奋学习、砥砺奋斗,哲学社会学院于近期分别组织召开各系(类)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9月1日18:30社会学类2022级本科生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采用腾讯会议方式线上进行,哲学社会学院社会学类各教研室主任与2022级社会学类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社会学主任董运生老师作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对社会学系、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各位参会教师进行了介绍,并向2022级所有社会学类学生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社会学主任刘威老师社会学专业进行了介绍,刘威老师将社会学描述为“群学微言”,指出社会学学习的两种重要能力——想象力与行动力,并对吉林大学社会学历史发展、学科建设情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向新同学们进行介绍。

 

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张仕平老师从社会工作专业的中西方历史发展渊源出发,讲解社会工作在解决社会问题、理顺社会秩序、提升社会福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张仕平老师指出,社会工作是一门事业,需要同学们切身参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未成年人保护等实际行动中。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副主任徐晓海老师就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提到了社会保障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特性,从充分的国际交流机会、坚实的理论基础和鲜明的地域特色等方面对社会保障学科的特色优势进行分析。

随后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董才生老师代表参会老师们进行了讲话,勉励同学们培养专业兴趣,转变学习方式,积极主动学习。董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大学四年的黄金时光,在研读经典的同时关注现实,培养学科思维和学科视角,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学子

 

最后,社会学类各位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社会学系主任董运生老师做总结发言,叮嘱同学们注意疫情防护,并对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