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哲社有我,党旗在心中 | 哲学社会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日期:2022-03-20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门有关部署安排,积极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急难险重任务在哪里,党员就当先锋做表率在哪里,党的旗帜就飘扬在哪里。

 319日晚,哲学社会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49名志愿者入党申请人接收为入党积极分子。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会议于31918时在线上召开,本次会议由18级本科生刘昕冉同志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大会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主题为“尽锐出战,烈火真金”。首先由18级本科生宋绍伟同志宣读在抗击疫情期间表现优秀、新接收的入党积极分子人员名单;然后,由入党积极分子20级本科生张家仪同志做表态发言,张家仪同志代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关心爱护,在接下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积极奉献,争做先锋。

第二部分主题为“践行使命,不负初心。首先,由20级本科生李慧婷同志作了吉大哲社师生和党员的抗疫事迹宣讲。李慧婷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所有参与志愿服务的哲社志愿者、医护人员以及宿舍阿姨的感谢,接着李慧婷提到抗疫工作尚未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还在继续。她会尽自己的全力带领我们哲社最美志愿者团队,在为南四公寓同学们服务的征途上继续奋斗。然后,由18级本科生林之乐同志带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那一声声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铮言中,每一位党员都热情似火,眼神坚定,声声誓言传递着必然战胜疫情的决心。

 

最后一部分主题为“坚定信念,攻坚克难”。首先,由20级本科生陈开同志进行抗“疫”知识宣讲,陈开同志向参会党员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相关指示,号召同志们用实际行动切实贯彻党中央会议精神;然后,由支部书记于士博同志进行大会总结发言,于士博同志肯定了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和行动,同时提醒同志们在志愿服务期间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保证人身安全,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树立起“四个意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哲社党员的力量。

疫情当前显本色,艰险时刻勇担当。哲学社会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同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践初心、担使命,用信仰和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上级党委的有力领导下,我们相信,广大党员群众戮力同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