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院团队获第十一届高校社会学知识竞赛 全国邀请赛冠军

日期:2019-05-20 点击数: 来源:

2019515日,“强东杯”第十一届高校社会学知识竞赛全国邀请赛在中国人民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和吉林大学等18所高校的优秀选手受邀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学院社会学代表队摘得冠军。 

学院代表队由杨健男、郝子仪、刘尚麟、邵煜杰等四位社会学专业本科生组成,社会学系刘威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并带队赴京参赛。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活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经过初赛,学院代表队淘汰北大等传统强队,挺进决赛。决赛采取“一站到底”、“你说我猜”、“限时必答”、“限时选答”、“根据线索抢答”等形式,学院代表队面对暂时的比分劣势,沉着应对、处变不惊,最终惊险逆转,在10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得年度桂冠。

本次比赛体现了学院社会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默契的团队配合、强大的心理素质,展示了吉人风采、群学精神,彰显了吉大师生勤而向学的术业初心。

比赛或有名次之分,而追求真理之路却无畛域之别,正如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冯仕政教授在赛后点评中所谈到的,所有参赛同学都应当为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充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哲社学子们更是坚信,爱智非一日之探微,社会即始终之关怀,相信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科将助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共同繁荣,迎来一流学科建设的新常态!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2.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3.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