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躬身实践,行知笃明 | 哲学社会学院“北辰”社会实践团队活动系列报道(一)

日期:2023-02-18 点击数: 来源:

2月15日凌晨4时,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北辰”社会实践团队一行人15人抵达通榆县新洋丰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洋丰),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程。

    

上午8时,“北辰”实践团队一行15人在新洋丰总经理毕见波的带领下参观了一楼的科技展厅,二楼和三楼的活动室、会议室、党建活动室、阅览室等,对未来一周的生活和实践进行了简要规划与安排。根据实际情况,一行人兵分两路,分别开展上午的工作。

 

 

上午9时,一队同学参加了新洋丰专业技能型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班仪式,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农机补贴登记、保险身份信息确认录入、协助下载“吉农云”助农APP以及会议场务等工作。

    

     

              

二队同学前往通榆县树满街道幸福社区,在社区书记代立娟、社区副书记刘思嘉的带领下参观党群服务中心,并就即将开展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进行对接。综合考虑幸福社区实际情况与“北辰”社会实践团队人员构成等要素,提出了未来活动的相关规划。

    

2月15日下午,一行15人跟随新洋丰专业技能型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开展参观学习与调研活动。团队首先前往乡村博物馆,了解通榆县村发展历史,体验民俗文化;在苏家柒坊参观游览,现场观看米、面、酒、油等传统老字号制作情况,感悟老字号的匠心独造;在佟家店村“佟心园”旅游度假区进行调研,深入田野,探索当地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新模式。

 

 

 

随后一行人返回基地,参与通榆新洋丰专业技能型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的考试监考工作,同学们热心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工作人员与培训班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