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哲学社会学院团委组织第九季团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课程

日期:2022-11-17 点击数: 来源:

团校,是开展团史教育、提升团员素质、促进团员发展的主阵地。哲学社会学院团委深入开展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积极打造精品团校引领工程,制定团校章程,目前是全校唯一连续九年开办的院级团校。在上级党委的悉心帮助和指导下,哲学社会学院团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党史团史为载体、以技能培训为拓展,扎实做好优秀学员选拔,着力培育一批“思想上积极向上、人格上刚卓坚毅、理论上博学明道、实践上经世笃行”的高质量团员队伍,通过团校创新化、常态化和机制化,打造新时代青年团员引领工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深刻体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我院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团组织周围;同时适应新条件下团员培训发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培养同学们的爱校知校荣校情怀,哲学社会学院团校特增设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2年11月15下午,哲学社会学院第九季团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第次课程在鼎新楼校史馆举办本次活动由哲学社会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姚雨含主持哲学社会学院第四期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参加

 

校史馆如同一幅展开的画卷,穿梭于70年间,展示着吉林大学的光辉历史,诉说着吉大人的经典传奇。在参观校史馆时,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首先回忆了吉林大学合并前的光辉岁月。吉林大学合校前的六所学校,都是我们党亲手创办的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高等学校,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六所学校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办学风格,为国家累计输送了数十万英才。校友们的成就与贡献,铸就了学校历史上的灿烂篇章。

 

 

 

 

随后,同学回顾了新吉林大学继往开来的奋斗历程。新吉林大学自组建以来,肩负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重任,在探索中前进、在改革中发展。克服了种种困难,已形成了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在此期间,同学们缅怀了新吉林大学发展时期中涌现的拓业先贤、杏坛翘楚、院士及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表达了对他们深深的敬意。

 

 

最后,大家共同来到芝兰玉树展区,学习他们身无私奉献、奋勇争先的吉大精神。白山黑水之间的吉林大学几十年风雨兼程,秉烛觅索,使得数十万学子砥砺奋进,成为国之栋梁!

 

 

此次活动有助于广大入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学习革命先辈、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加深积极分子对党国家学校的了解和认同,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