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2018年度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创先争优”先进团支部评比活动

日期:2019-03-25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党团相关文件精神,规范基层团支部工作,更好地发挥团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2019年3月21日,在哲学社会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吉林大学 “创先争优”先进团支部评比活动的院内初选活动在三教207顺利进行。

出席本次评选活动的嘉宾有院团委负责人于士博以及团委副书记初传凯、学生会主席赵明晗等主要学生干部。学院2017级与2018级各团支部团支书参加答辩;此外,20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团支部团支书也参与了本次答辩活动。

评选活动伊始,各团支部负责人以年级、班级为序展开年度述职报告。述职答辩主要围绕三部分展开,分别是团建成果、团学活动、以及学习情况。通过答辩可以了解到如下情况:

一、团建成果方面各个团支部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各班团支部都基本实现了对本班级同学的全覆盖,其中半数左右的团员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也达到一定比例。这充分展现了我院同学积极向上、一心向党的精神面貌。

二、团学活动方面,在班级团干部的组织协调下,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以及团日主题班会、团课教育等党性教育活动;同时,各班团支部还积极响应校院组织在多个方面的活动号召,有效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

三、学业方面,在各团支部的带动下,各个班级学风向好。除取得良好的学习成绩外,同学们更是积极参加各类有意义的学术活动,部分同学在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各班团支书述职工作后,于士博老师及学生干部对该班团支部的工作得失进行点评,并给出了中肯建议。

最后,主持人进行总结并宣布此次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有利于逐步完善团支部思想建设工作,引导同学建立正确的三观。各团支部通过答辩交流互相学习,有利于提升自身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共青团工作也将站在新的起点。